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6th day—19 JUL

The 6th day—19 JUL
=============================
今天是介紹回教,Steven特地做回教的裝扮,很驚訝聽到回教經典雖然是Koran(可蘭經),但他們很少讀它,反倒是讀Hadith多於可蘭經。在回教的信念中,認為以實瑪利才是被揀選的族群,而不是以撒。其中我認為比較有趣的是,他們認為耶穌不是聖靈感孕,而是送子鳥給瑪利亞帶來的兒子。很神奇不是嗎?原來送子鳥是從回教而來的(我個人的猜測啦)。在他們的觀念中,耶穌不是彌賽亞,他是神的傳訊者,僅是數百萬先知中的一位,他們尊他為先知(那我很好奇,先知不都是傳神話語者嗎?那要怎麼去說耶穌所傳的訊息並不如祂所宣示的,祂是神的兒子呢?)
下午去拜訪清真寺,女生們每個人都要蒙上頭巾,我們參與了他們午時的崇拜,女生要到二樓去,一樓是男生的天堂,就看他們跪拜儀式。結束後,有一位女孩跟我們聊天,在聊天過程中,就看她不住地拉著面紗遮住自己的臉,問原因才知,因為她看到有人在樓下拍照,怕她的臉被拍到,所以蒙面紗跟我們聊天(因為傳統中,男生只有丈夫才能知道婦女長相)。帶領我們認識清真寺的回教教師很熱心地介紹我們他們的清真寺以及寺內的設備,我覺得清真寺是一個從出生到死亡都幫你弄得好好好的地方,只要你在他們所建置的環境中,他們有自己的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教導回教信仰及傳統,現在是暑假在清真寺內還有專門設置的教育,就看到學童點頭誦讀,人若往生,他們也可以在清真寺中處理一切屍體的儀式,感覺上回教徒不需要跟加拿大居民打招呼,他們有自己的社群、教育體系,可以自給自足。我們有問回教的教師如何看待神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他回答說:「就像我看到孩子,我會說過來吧,孩子一樣。」所以,在他的觀念中,他並不認為這句話有什麼特別的意思。這位回教教師有很有趣的背景,他出生在加拿大(所以他說英文,我聽得並不會太吃力),然後在成長中決定接受經師的訓練,所以他就到(忘了哪一個)研實取得資格,回來在這個清真寺服務,聽他的口氣,好像他在回教世界中(不只是指加拿大)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 19 JUL. 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