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C--後記一:宗教之所指

TC--後記一 :宗教之所指
==============
基本上這次的短宣行,Toronto Chagllenge
讓我最感震撼的是:大多數宗教背後所指涉的是獨一神!

之前曾聽別人說基督徒很霸道,只承認獨一神。
但這次讓我最震驚的也在此:
即使是印度教,一個看似多神的宗教,
他們都會告訴你:那些神像不過是獨一神與人相會的形像,
他們是透過那些神像去認識獨一神的。
完全打翻我對印度教的認識,還有佛教,它竟然是不承認有神存在。
也就是說,佛教根本是一個無神論的宗教,這個也讓我目瞪口呆,
我一直以為佛教是多神論的說。

同時,也讓我再去思索:
為什麼宗教不是指向無神論(佛教、Secular Humanism--這個我不會翻),
就是指向獨一神論(基督教、猶太教、天主教、回教、印度教、鍚蘭教)也讓我想起所謂普遍啟示與特殊啟示來,以及羅馬書所記載的: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

-----------Felicia 抒於丁亥夏

1 comment:

  1. 眼花撩亂的看了妳滿滿的22天行程,
    我只能說:...真是太豐富了吧!!
    相信妳一定滿載而歸~
    如果是我,
    可能現在還累倒在家裡...
    這是我的blog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D9Tff1GBGALMBWZYEZU1HG4-/
    有空再來看看歐~

    by 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