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7th day—20 JUL

The 7th day—20 JUL
=============================
接續昨天參觀的討論,提到他們要蓋清真寺的高塔需要特別許可,申請費用一千萬加幣(約三億二千台幣),他們在五個月之內就付清了。所以回教徒是很有錢的,只要你住在他們所提供的地方。跟我昨天參觀的感覺很像,他們提供很好的社會福利,不過,對社區而言卻是一個封閉的系統。在伊斯蘭社會中,似乎每一件事都非常美好,以致於會錯過重點(everything is so good, so you miss the point.)。昨天他們崇拜儀式,基本上是一直重覆著:「阿拉是偉大的,沒有能像他」,每次他們崇拜的祈禱,都是讚美阿拉的詞彙,一直重覆那句話。因為在他們的觀念中,他們無法直接與神溝通,所以不祈求只讚美。他們也從不懷疑自己的信仰。讓我想起前天DOOR TO DOOR遇到的回教徒,問及他如何知道他所持的信念是真的時,他的回答也是如此,從不懷疑。Steven提及信仰應是在提問中成長的。這點我深深同意,沒有懷疑與提問,如何去確認你的信仰呢?另外,可蘭經對他們而言是被供奉的書,而不是『讀』的書,讀的是Hadith,還有一點很重要:他們認為可蘭經不能被翻譯,因為翻譯代表著改變。所以對他們而言,聖經因為被翻成太多語言了,所以它被改變了,不可信。因此,即使我們有拿到英文版的可蘭經,每一頁上方都註記著「這是可蘭的譯本」,而不是可蘭經。

之後看一部在阿富汗的影片,基本上,雖然不是完全暸解,不過心情還是很沉重,婦女在阿富汗,好像經歷家暴是很正常的事,他們沒法子選擇,而且因為戰爭的緣故,很多婦女變成寡婦。在阿富汗的事工因為教導婦女認字、傳遞婦女權益,所以常被阿富汗的男士宣告要他們滾出去。我想,是很標準的既得利益者。

下午是614 PLANS HOPE FUTURE的三位同工Shawn、Dan、Jerry來分享他們的事工,他們的網址好像是:614network.com。有趣的是,當他們秀出一些他們所拍的照片時,你真的很難知道它到底是在哪兒拍的,是在海外、還是在國內,就在這個城市?結果,發現很難猜到這是哪兒拍的照片,因為,真的是地球村!(在臺灣這個部份可能很難感受到,但在這兒,很明顯地看到一堆人的穿著很有特色,巴基斯坦的婦女開車,裡面坐的幾個婦女都是黑罩紗,只露出眼睛,唔……在臺灣會被當成搶匪= =)過程中,我感嘆很清的是,我對世界各國的國名很不熟,非常非常不熟,可是在這,尤其是在DOOR TO DOOR時,經常搞不清人們來自哪兒,感覺上,雖然房間有一個世界地圖,好像只是掛著好看似的。

晚上的福音事工,很高興Ezekiel加入我們,雖然他只有13歲,可是做得很棒喲,雖然這也是他第一次挨家挨戶傳福音,但在學校會跟人家分享信仰,很酷吧^_^
也許今晚是週末,很多人不在家。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 20 JUL. 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