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18th day—31 JUL

The 18th day—31 JUL
======================================
好忙的一天,早上匆匆忙忙地去參觀一個猶太人的會堂,唔,是第一個我們參觀的崇拜地方不用脫鞋,不過,怎麼門口有警衛把關,如果你有帶包包要進去,還得打開包包接受檢查呢。聽說這是多倫多最大的猶太會堂,真的很大。負責為我們介紹的人說他並不是拉比,不過很詳細地為我們介紹猶太教的典故。在會堂講台後面,有一個十誡面版,裡面可是大有玄機:打開石版出現一顆樹(聽不懂那顆樹代表什麼),拉開樹後面放著七個像徵神造天地的柱子—Trach Scroll,上面有王冠,其中一個王冠目前在修覆中。原來外面的繡著起初神創造天地的布幕是經文卷,全是用希伯來文手寫的喲。
中午的食物很特別,叫做FALAFEL,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好像把燒餅做成圓盤,然後放一堆食材進去,很好吃喲。吃完午餐就去參觀一個猶太教的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在希特勒手下存活猶太人的故事,他們好像叫這些猶太人為Hitler Child,因為事發當時,他們都是孩童。然後我們觀賞了有關猶太人在當時的記錄片,也許是之前看過辛德勒名單的緣故,並沒有太震驚,後來有一個Hitler Child來分享她的故事。整個故事中我比較感受到的是她的失落,尋根的渴望—不過這個渴望是被激發出來的,因為大家都覺得她應該要有這個渴望(個人感覺)。然後到一個猶太人的紀念公園,主要是在猶太人的觀念中,死亡遺骸得安息很重要,可是這些在二次大戰失去生命的人,根本無法找到遺骸,故而設置紀念公園,表達對已往者的懷念。
晚上的Door to Door重新分組,我被編派跟Elsie一組,另外有二名新伙伴,不過我覺得訝異的是:怎麼把我丟入三個新伙伴中,要我為她們三個人解釋表格的登記功能?因為……..大家都知道我英文不好,很配服他們有勇氣如此行。不過,很感謝神讓我跟Elsie一組,她實在是太棒了!好會跟人聊天跟接話題,聽得我都目瞪口呆,而且都接得很順,真是神奇的一個人。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 31 Jul. 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