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The 1st day--14 JUL

The 1st day--14 JUL
==================
到多倫多的第一天,照約定由Bill來接機,我們先從機場找到地鐵的公車,到了地鐵之後,一路上由問其他人如何去我們想到的目的地,他也是剛到多倫多沒多久,就要接任務來帶我,所以兩個對多倫多不熟的人,就這樣一路問到教會,總共坐了三班公車,二班地鐵。他是一個美國人,非常健談,一路上試著跟坐在地鐵上的人聊天,還一直叫我要多問問題,只是,我都聽不太懂了,怎麼問問題啊?到了教會才知道牧長有開車去機場接機,但我們都沒人收到訊息說牧長會來接機,不論如何,終於到了。

到了教會小睡了一會兒,就醒來參加一場婚禮。只不過我們躲在樓上觀禮,這場婚禮有幾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除了伴娘伴郎多達七對之外,我第一次見到婚禮會問新娘的父親,是否放心將新娘交給新郎?在牧長宣誓誓言之前,新郎還有一段對新娘的告白,同時新娘也有,等他們互相告白完,才是我所熟悉的牧長詢問是否願和對方共渡,不論健康、生病、貧窮、富有均願互相照渡,且接受對方為合法的妻或夫。另外,在會場上竟然是當場簽結婚證書,真是特別的婚禮。很興奮在多倫多教會的第一天竟然可以參加這麼特別的婚禮,雖然都是主內的婚禮,不過還是有它特別的地方。

再來就是陸續的報到了,遇到一個香港家庭帶著他們的兒子來,聽媽媽說這是他兒子要求進入國中的禮物,雖然費用對他們來說有點高,不過他們很支持兒子來參加這樣的短宣行。這次的短宣年紀最小的就是三個要升國一的準國中生,他們同時也在這間教會聚會,我覺得很難得,而且這三個人好自動自發,感覺上雖然很愛玩但也很穩重,也隨時提供在會場上的協助,真是可愛的三人組。

晚上開始有關這次短宣的訓練,其中有一項訓練是進行過網活動,總共分成四組進行,規則是網子上有許多洞,每一個洞只能有一個人使用,上、下也只能一個使用,要協助隊友通過這個網子,但是如果在過程中碰到網子就算出局,當幫助隊友過網的同時,如果你碰到網子,被你幫助的人就算出局。我們這組成績不錯,十四個人當中過了四個人,算是最多人通過的,我也過關了!不過在過程中,曾因為我不小心觸網而導致其他人出局,當時內疚極了,甚至不想再動手去協助其他人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它就是讓我不想動手再幫人了。雖然不太知道為何自己又動手去協助其他人過關,不過更謹慎小心的態度也出來了。感謝神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去經歷別人可能因為我的幫助而更慘,同時也讓我有勇氣跨過這樣的自責,而能更小心地協助其他人通過,同時在別人協助我的,信任他們可以扶助我,便我平安地前往另一個區域。基本上,課程到了後來,一方面越來越有聽沒有懂,另一方面,周公頻頻呼喚,所以一結束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弄好氣墊床、鋪好睡袋、洗好澡上床去睡,唔,我是最早一個跑去睡的人。

------------Felicia at Morningstar Christian Fellowship, Toronto,14 JUL 2007

2 comments:

  1. 真好玩ㄝ~
    第一天就遇到婚禮 ㄎㄎ
    所以你去是算住在教會嗎??
    還以為你是去住寄宿家庭哩!
    英文有進步嗎?
    英文你不是都OK了嗎 = = 怪怪
    不過還是希望你一切順利愉快啦~~~

    夢也去大陸了說 大家都過的真爽快阿!!

    ReplyDelete
  2. 我的英文...只能用在短短簡單的對話....
    整整三週沒有中文,只有英文
    天啊~~~~我沒經歷過= =
    有些難熬呢...幸好,大家都很好
    讓我可以用破破英文表達,
    只是,聽課很累.....

    ReplyDelete